你必须知道的十大娱乐网站

历史上没有什么时候像现在这样娱乐成瘾。电影、喜剧短片、音乐、电视节目、新闻、游戏、批评、好莱坞八卦,所有这些都可以在网上获得。问题不再是你能否找到可以娱乐的东西,而是弄明白如何不被其他可得之娱乐事物所淹没。越来越明显的是,娱乐业对新媒体很狡猾,各大公司纷纷提供线上内容。每天都会涌现出许多新网站和多方面的故事片。娱乐成瘾者在意识到这一点之间已经收藏了太多的网页书签。这也是微光立方为什么要整理“你必须知道的十大娱乐网站”的原因。

10、RottenTomatoes.com(烂番茄网)
网站的名称是因轻歌舞剧(vaudeville)时期观众在演出不佳时会往舞台上扔掷番茄和其他蔬果而来。 这个由电影迷于1998年创建的烂番茄网已经成为电影消费者和影迷的首选目的地。它汇集了成千上万的影评。烂番茄网的工作人员会搜寻各网站上刊载的特定电影评论,不论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一旦搜寻到之后,工作人员使用整体表现资料(aggregate data)来决定评论是“新鲜的”(fresh,以一个鲜红的番茄作为标记)还是“腐烂的”(rotten,以一个绿色被砸烂的番茄作为标记)。

 

9、Gawker.com(傻鸟网)
这是一个设于曼哈顿、充斥着娱乐新闻和八卦的网站。Gawker Media被认为是最成功的面向博客的媒体公司之一。人们总是不承认其阅读娱乐八卦,但是你不会否认其有趣。

 

8、AintItCool.com(不是酷新闻吗网)
如果你想深度了解某木电影或电视,影评人哈瑞·诺尔斯(Harry Knowles)于1996年所创办AintItCool.com是个不错的选择。哈瑞·诺尔斯于1994年遭遇车祸后不得不卧病在床。酷爱电影的他于是开始在网络上搜索有关电影的各种传闻和报道,并最终创建了自己的网站Aint It Cool News。诺尔斯还出版过一本书,并客串主持了电影评论节目,他的身影甚至还在多部纪录片中出现过。

 

7、IMDB.com(互联网电影资料库
IMDB是Internet Movie Database(互联网电影资料库)的首字母缩写。它一个关于电影演员、电影、电视节目、电视明星、电子游戏和电影制作的权威在线数据库。IMDB创建于1990年10月17日,从1998年开始成为亚马逊公司旗下网站,2010年是IMDB成立20周年纪念。

 

6、AVClub.com(高调娱乐俱乐部网)
不要想歪了,它不过是一个由洋葱网(TheOnion.com)创办的关于电影、电视、音乐、游戏等流行文化的网站。AVClub.com中的AV是Alt-Weekly(高调的周报)的首字母缩写。洋葱网(TheOnion.com)上都是搞笑的假新闻,但AVClub.com上都是百分百的真新闻,只不过也是以同样的幽默笔法来写。

 

5、Tumblr.com
Tumblr是一个糅合了社交网络与博客的很有创意的社区。前《新闻周刊》高级编辑马克·柯特尼(Mark Coatney)Tumblr称作“Twitter和Facebook之间的中间地带”。除文字外,用户还可以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等内容。与Twitter一样,Tumblr用户也可以关注其他用户,用户可以表示喜欢或转发一条消息。Tumblr创始人、CEO大卫·卡普(David Karp)表示,Tumblr和Twitter的一大区别是,Tumblr不会显示用户有多少关注者,“谁在关注用户并不重要,用户不是在对社区广播,而是在与社区沟通”。卡普说,Tumblr在创建之初就考虑到让用户创造性地表达自己的思想,“这是Facebook和Twitter所不具备的”。

 

4、FunnyOrDie.com(有趣或去死网)
FunnyOrDie是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于2007年创办的一家视频网站,不过是一家只涉及搞笑内容的视频网站。该网站准许用户投票为寻找到的喜剧视频打分。Funnyordie提供了很多用户收集或创作的视频,并且用户可以对某个视频给出“搞笑”或者“无聊”的评价。该网站的第一个上传视频“The Landlord”,创造出了超过6000万的点击量。在2008年,HBO电视台收购了该网站10%的股份,并准许该网站为HBO电视台编写电视剧剧本。

 

3、Hulu.com(Hulu网)
Hulu.com是由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和新闻集团(News Corp)在2007年3月共同注册成立的一家视频网站。该网站在洛杉矶、纽约、北京均设有办事处。如Youtube等视频网站都是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原创内容),而Hulu是PMC(Professional Media Content,专业化媒体内容)模式。除了NBC与Fox的内容,Hulu还与索尼、米高梅、华纳兄弟及NBA等80多家内容制作商合作,而美国在线、雅虎、MSN和MySpace等大小网站都是它在渠道上的合作伙伴。

 

2、Crackle.com(噼啪网)
2007年7月,索尼旗下的视频网站Grouper改头换面为Crackle.com,专门力捧半专业人才制作的视频节目。其在不到半年时间,就吸引了本田、百事以及爱普生等大牌广告主。Crackle的目标是:让用户来制作、但同时保证内容专业化。这是蜕变出来的Crackle区别于自己前身——与YouTube类网站相似的Grouper的主要创举。

 

1、Metacritic.com(元批评网)
Metacritic是汇集北美众多权威当代刊物杂志批评家、影评人等关于电影、音乐、电视、游戏等评论的专业网站。网站会整合每个评价的分数再做出一个总评分做为这个项目的评分,在项目的多项短评中,从最好的分数到最烂的分数如是排列:从绿色到黄色再到红色。

——摘自译言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