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画画没关系,但你一定要学会速写

任何项目的第一部分,数字化也好印刷也好,都是在纸上完成的。速写是任何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尽管此时此刻你并不会画画。

那么,谁需要速写呢?如果你说,只有艺术家和插画家需要速写,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为什么速写是设计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需要头脑风暴的一个过程。

谁应当学习速写

任何和设计领域相关的人,无论是数字还是印刷,都应到参与到速写的过程。比如报纸、书籍、名片、网站界面、APP界面……每一个设计相关的项目都是从手绘开始。

但是,你不必知道如何去画画。速写只是一个头脑风貌的过程,帮你独自或是在团队中完善你的想法。

sketch-lede

如何速写

sketch-marks

教别人学习速写最大的问题就是,你让他理解成这个是绘画的一个部分。速写并不包含很多细节和细化的部分。

速写给你的只是一个决定你设计走向的想法。这是一个创造出伟大图形的地方,或者是一个项目中详细的关键词或是元素。

你的速写往往只是你这个项目开发的整个设计过程和工作流程的一个初步的建议。

那么你该如何开始?你必须随身携带笔记本、钢笔、铅笔。你根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灵感就突然来了。当你突然有了一个灵感,你都应当立即的记录在你的纸上。

你也可以用来记录一个计划中的会议或者是与会者。(但是你要确保你的手中有纸和笔)你也可以鼓励你团队的成员养成这个好习惯,把速写培养成一个自然而然的条件反射。然后就可以画画了。

你速写的内容可以包括一系列的线条、图形和文字,你在速写本中见到的最普通的东西就是点、线、角、弧、矩形、三角形、圆和文字。这就是了!(尽管你没有绘画天赋,你也可以完成的!)

在这里,区分涂鸦和速写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日程表上用彩笔记录或者在小册子的边缘画花都不是速写的过程。这叫做涂鸦。速写是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和意图,而不仅仅是无聊的消遣时光。

速写的好处

web-sketch

速写是在你做各种各样的事情的时候的一个创造的过程。对于设计师来说,这是最简单的头脑风暴的模式,你可以借助它来创造一个简单快速的一个图像,并和周围的人分享你的想法。你可以创造很多草图,也不需要很多额外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毕竟,草稿是很容易被分享的(或者丢弃)。

速写可以帮助你展示,取代了语言描述(就像你期待的那样)。你可以把你的草稿展示给一个团队或者你的客户看,快速地想到潜在的解决方法,也可以帮助你自己更好地理解你自己的项目。

使用速写的人

twitter-sketch

尽管速写可以有千千万万种形式,但是他有几个共同的用途和应用创意。速写可以帮助你迅速开发一个概念,因为图形的视觉性质可以帮助其他人看到你在想什么,设计过程可以在早期得到提升。

你的草图给你一个可以共享的基本的轮廓或概念。在我还是一名报纸设计师的时候,我经常在会议上画页面的文章和图片的样式,这样我就甚至可以在我不碰键盘一个键的时候别人面前编辑明天报纸的头版。

同样的想法几乎扩展到了所有类型的设计工作。请设想一下,假如你需要一张适合你网页概念的一张照片。你可以在你的摄影师给你照片之前速写出这幅图片的大致样子,然后便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来构思你整个项目。

速写可以给你一个基本的轮廓草图和概念,你可以画出一个项目的演变过程,它可以帮你回到你早期的想法,而不需要一大堆详细的记录。通过翻转回笔记本中中的几页,你可以看到什么元素在你项目改变的过程中被添加或删除了。

Twitter的小鸟图标,是去年被Slate被设计出来的,他的草图展示了想法的演化进步、观念的逐步完善,而形成了这样伟大著名的LOGO的这样的一个过程。除此之外,还有数以万计的想法都是由这样一个小的简单的蓝鸟进化而来的。

我为什么要速写

sketch-book

就我个人而言,在我开始做一个新项目的时候,我多多少少都有速写的习惯。

速写可以帮助我清理我大脑的想法,也让我专注于现在手边的项目。在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开始速写了,那个时候我还在尝试解决报纸版面设计的问题。至今我依旧在速写,比如网站的想法,我的下一张名片长什么样子,或者是帮助我的学生用头脑风暴的方式完善他们的作品。

尽管如此,我也是一个“混乱”的速写家。我从来没有把记录我超级简单的想法的草稿认认真真的画在我的手绘本里。更多的时候,当灵感来的时候,我就随手用笔记录在纸上。而这纸,就包括了素描本、笔记本、打印纸甚至是纸巾。(千万不要以为Twitter的图标是在纸巾上画出来的^ ^)

忽视绘画的技巧,记录下更多重要的东西,这才是你设计过程中应该纳入的东西。

速写工具

sketch-tools

这里有几个可以帮助把你的想法可视化的基本工具。

钢笔:尖细的标记是人们最喜欢的。但是你可以尝试不同的笔形,看你喜欢什么。

铅笔:尽管不少设计师更喜欢经典的木制模型,我喜欢用橡皮铅笔。不需要削的太尖。

笔记本和纸:把纸或是便签放在你设计工作台上,或者是在头脑风暴的会议桌上。你也可以考虑用笔记本来速写。

可擦白板:在会议中,没有什么比白板记录想法更好的了。在擦掉之前你可以用你的手机或者平板来保存每一个草图。

结论

无论你的作品在何时何地被发型,速写永远可以帮助你更好的构思、创造合作、设计项目。而速写就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容易使用的头脑风暴技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