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品牌规范和视觉风格指南

每个品牌,小到网站及初创公司,大到像麦当劳或耐克这样的巨头公司,都需要建立一套品牌指导和规则来维护它们的品牌。这样一份文档,范围从几页到几百页不等,以便公众能统一识别公司。

一份品牌规范能建立起公司的表达和独特性,公众对其的认知,同样起到公司各方面沟通的一种方式。品牌规范是公司交互的基础——个人通信,社交媒体,广告和设计。当一个品牌指南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我们该好好想如何去做有效的设计了。

什么是品牌规范?

品牌规范或手册是指如何正确使用公司品牌的标准性文档,它应该能建立起统一的规则和代表公司品牌的可识别性。这包含了Logo如何使用,如在信纸,网站,通信及其他可用的地方。

品牌规则意味着员工能与品牌建立对话,它概述了品牌目标和公司理念。更进一步说,它能回答下列问题:

  • 怎样拼写和使用品牌名称。
  • 与品牌和产品相关的图片是什么?
  • 用什么方式使用公司logo?
  • 人们将如何看待品牌?
  • 营销下如何正确使用品牌?

同样,它也能指导设计师。一个好的品牌规则概述了基本的设计工具来创建和传播公司的交流方式——从字体风格,调色板,到图片使用,文本基调,及品牌的情感诉求。

Logo使用

adobelogo

一旦你拥有一个完美的logo, 最重要的是保持它跨平台的完整性。这包含logo如何使用,以及可接受的尺寸改变。

Adobe在2010年最伟大的工作就是定义了logo如何使用,概述了位置、大小及周围空白区域。记住,你的标志是人们最简单的方式来识别你的品牌,确保你使用的图像一致性。

字体和排版

ncstatetype

品牌应该定义每一种类型的风格,如打印媒体和数字应用。规则规定如何清晰使用字体,从可用字体,如何使用,及额外的样式,大小和颜色。

选用一些字体用于设计项目。这也许会包括打印项目,或数字程序项目。但是确保这些字体有必然的联系,例如,很多设计师喜欢在网页中使用无衬线字体,而打印中使用衬线字体。找到它们的共性,使用“大标题”或“大类型”风格,从而在不同项目中使用。

大多数品牌使用两种主要字体。 像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品牌使用Univers字体系列,含有正常体和缩放体。然后选择一种免费字体,理想情况下,品牌不要超过五种字体。

颜色

nikecolors

定义调色板是品牌规则中最重要的方面。考虑金色拱门代表的是麦当劳,如果M换成其他颜色你会想到这是个巨人公司吗?

品牌规范应该概述每种颜色如何使用,这包括品牌在不同背景,字体和其他设计元素是如何组合使用的。颜色板在数量上应该维持在一定限度,有完整饱和度和最低饱和度。

进一步的文档应该清晰地定义每一种颜色的名称和颜色值适用各种项目。颜色板上有主要和次要颜色可选,定义每种颜色打印(CMYK)和数字项目(RGB,HEX)的值,还要注意潘通色彩的分配值。

图像

nyimages

图片不仅仅关乎你是否将依靠摄影插图或其他类型的图形,而且品牌规范还应该从细节上规定如何收集图片,编辑和使用。

比如耐克,依赖大,紧张,高对比度的照片来吸引你。我喜欢纽约运动场上使用基于位置的图像照片,设计图纸来捕获注意力和创造一种感觉。

图片指南也应该定义何时使用何种类型的图片,是使用摄影图还是插图?允许的裁剪范围?如何编辑图片?是使用黑色还是白色?在图片指南里都应该回到这些问题。

文字和基调

easylingo

skype1

最后,你要确保你说的东西适合你品牌。从广告标题,新闻稿的语气,到博客文章的机构方式。

概述能使用的语境,上下文冗长,或者简单和紧凑的?基调应该是正式的、或多个会话吗?谁是你用户目标?写下它。

Easy.com明确了品牌术语,使用同一风格进行对话。对于品牌,简单是关键。Skype 比较哲学,直接展示了公司喜欢和不喜欢的词语。

使用一个一致的和不同的语调可以帮助客户和消费者认同品牌,并创建一个与该品牌代表什么。当创建文本指南和基调,能引起你思考的词语——很酷、可靠、时尚、美观、高效、一流的。使用这些描述在你指南里。

品牌规范清单

这里是你品牌规范里需要包含的清单:

  • 品牌的概述,包括历史、愿景和个性
  • logo规范和使用例子
  • 排版
  • 颜色板
  • 图像使用规范,包括摄影风格
  • 信笺和名片设计
  • 打印和数字媒体的网格布局
  • 画册指南
  • 户外广告和招牌规则
  • 写作风格和声音
  • 社交网站指南
  • 每个规格的可视化例子(清晰表明适当和不适当的使用例子)

获得灵感的10个品牌规范

浏览一些品牌规范,新的旧的都可以——帮助您开始建立你自己的品牌,这虽然很艰难,但是是很值得的。

总结

创建你的品牌规范,及如何使用。本文档的参考资料指导公司应该如何向公众描述。

包含例子和细节,保持指南直接简单,但也要考虑如何限制它们。规范太限制不利用创造和发挥,过于宽松容易造成品牌脱节。

利用品牌规范作为起点,建立一种文化,让设计师在有利的空间下发挥,同时保持品牌在不同项目中拥有闪光点。记住,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让你创造独特统一的品牌。

来源:designshack

1 条评论 “如何建立品牌规范和视觉风格指南”

  1. 上海广告设计公司说道:

    学习了,品牌规范,对设计来说,确实很重要!尤其是大品牌,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