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你的app设计变了吗

想想这些年App上的设计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感觉相当有趣。每次一个新的设计发布,都是一次智慧与美的展现。你是从什么角度看待这些老的设计,为设计的无趣,糟糕感到尴尬或只是单纯的觉得有趣?

下面我们来回忆一下 Instagram, Flipboard, AirBnB, Facebook 和 Readability 这5个应用的发展历程。我们会从这5个应用中进行比较,看看他们现在的样子和以前的样子。

Instagram:只是换了件新外套

ig-1

Instagram长期以来深受千万用户的喜爱。这个App是一个天才的想法,从Facebook在2012年收购了Instagram就能看出来。

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但是多年前当设计刚出来时,他们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吗?似乎答案是肯定的,其整体的布局和功能并没有极大的改变。

Instagram一直保持着一样的外观。唯一最大的更新就是外观的改变。当然,他们在这里或那里做了一两个调整,不过尽管如此app功能还是一样的,只是有了新的用户界面。

ig-2

回头看最上面的第一张截图,看上去确实过时了,设计界已经抛弃了这些斜面和亮光,这些已经不再酷了。但是除此之外,Instagram的设计看上去还是相当稳固。有一些凌乱,颜色和图标搭配地完美无缺。

Flipboard:总是那么清新

f-1

如果你关注新闻,Flipboard就是为你准备的。你能够发现,分享甚至收集相关的新闻。就像你在第一张截图中看到的那样,这个app在开始时相当简单。说实话他看上去一点都不惊人,但是确实是个好东西。

最初的设计很干净,和大多数应用都不同。作为一个用户,你能够清楚的知道一切以及将要发生什么。

f-2

但是如果你看到了最新的设计,你会发现他们更进一步了。阅读变得更轻松,空间更大了。当然其中一部分因素是因为更大的屏幕尺寸,但这仍然是通过设计决定的。他们在白色透光的背景上实现清晰的字体,文本和图标。

他们还改变了人们分享故事的方式。简单和清晰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AirBnB:从友好到精美

air-1

当AirBnB首次亮相时,就有着相当不错的外观。整个app和网站都是按照web2.0设计的,活泼,圆润且具有光泽的设计风格。这样的效果非常好。大概2010年的旧logo也能够让你清楚的明白这一品牌所代表的含义。

外观和给你的感觉都是非常友好的。他们必须这样做来赢得全世界人们的信任,那些还没有对这个公司建立信任的人。

air-2

快进到2014年,AirBnB是一个新的品牌了。他不再需要去说服人们他们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公司,他们现在已经建立了这种信任。2014年,他们做了一个重大的设计调整,重点去营造一个亲切但是复杂的包含了所有人的社区。

他具有扁平化的设计,超薄的排版和鲜艳的色彩,但是缺乏活泼的外观和感觉。

Facebook:清理内容

fb-1
像大多数app一样,Facebook曾经历过一次尴尬的时期。看看他的按钮曾经是多么的闪耀有光泽。或者说他的顶部导航栏有着多么明显的渐变效果。他看起来是多么可笑!好了,玩笑开过了。我并不反对这种光泽渐变的旧风格,但是他们确实过时了。

我从来都不是Facebook移动设计方面的粉丝,他的设计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整个远比他应该表现出来的混乱。

fb-2

这个问题仍然存在。文字排版与色彩的运用能够使设计更加精美但是不能解决问题。长期以来,交互方面就是数不清的按钮,选项和可能的动效。

我最气恼的是盒装内容。他们的设计无效吗?当然不是。能够更好吗?我们来打赌。

内容驱动产品不会是压倒性的。如果是另一家公司我会赞扬他。但他们是Facebook,我认为他们会创造华丽到死的UI。

Readability:相同的事

r-1

Readability是一款稍后阅读软件,你可以保存你碰巧喜欢的文章,然后在合适的时间阅读。从发布时,他们就集中在阅读体验上,因为阅读体验基本保持没变。

旧版app上和现在的有一些地方不同,像现在很少使用底部导航栏。整个app他们使用了许多相同的或较暗的颜色。

r-2

今天这款app尝试在非阅读区域做一些大胆的改变。你可以看到启动页的屏幕上红色的背景。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阅读界面仍然保持原来的样子。

结束了

这是相当有趣的,看着这些app随着时间的推移,颜色,字号,字体的一点点改变。但是,Readability除外。这种设计上的情况并不多见。现在我非常好奇他们第一次推出这些版本时做了多少调查,他们当时的数据看起来会是怎么样的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