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方案,帮你解决设计中的难题

设计师自然是要解决问题的。每一个项目都是一个问题或挑战。设计师需要透过层层云雾寻找一个解决方案。

我们用一组抽象的图片,总结设计时解决问题的10种思维。

1.考虑用户

little-1

 

设计师必须考虑观众对于项目的看法。这个过程涉及到对设计的考虑,从色彩到布局到图像。这能够帮助你更好的与用户沟通。

考虑到设计师只能向观众和用户问少量的几个问题。想一想怎样的设计能够被接受,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去规划。

  • 这个项目是怎么运作的?
  • 颜色的选择能够带来相应的情绪吗?
  • 文字是可阅读的吗?
  • 当设计交互时用户的感受是怎样的?
  • 设计与公司品牌图片或形象符合吗?

2.想象它是如何工作的

想象一下产品的最终交互。不管酒瓶上贴的是一个网站,名片又或者是一个标签,人们都会看到或经常接触到。这些设计起到了什么效果?设计有什么用处?

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经常会创建一个样本来模拟这些交互,评估整个设计理念的有效性。

3.制作多种方案

little-2

 

设计过程中设计师真正能够感到开心或者遇到重大挫折的时候,是制定的方案遇到了特定的问题。想一想有多少个项目你的设计为了让客户会喜欢,或者你觉得自己喜欢又或者直接半途而废了。

每一个项目都提供了让你去进行各种尝试的机会。最终的结果可能看起来像某一个早期的概念或者各种概念的结合或者都不是。这种演变与灵活的发展是大多数专业设计的关键特征。

4.邀请参与

协作是成功的关键。设计师们都会赞同没有其他人的参与,许多项目都不能正常运作。

但是你需要去邀请其他人参与。在设计过程中寻求帮助,收集有关创意,颜色,类型的选择,图像和功能的反馈。(作为一个设计师,我在项目中进行不停地反馈和协作,以至于我很惊讶其他人并不习惯这样的工作流程。)

5.深入到项目中

little-3

 

想一想你是不是总是使自己远离项目,到最后完成项目。它会强迫你去思考即使当你不工作时。

不管好与坏设计师经常很难将自己与工作项目分离。一个碰巧或者一句歌词,一段对话都能够擦出火花帮助你完成工作。

6.设置截止日期

大多数设计师会同意项目可能一直不能前进(或者压根没有开始,诚实点来说的话)直到截止日期到来。截止日期的压力也能够让创意如泉涌。

在截止日期前,工作的压力促进设计师们的工作。这虽然不是项目中值得骄傲的,不过总是会发生。

7.抛弃一切重新来过

little-4

 

有时最好的设计可能并不是计划中的一部分。设计师必须愿意完全抛弃完成的工作然后重新开始。

这件事发生的概率比你想象的要高的多,这并不是因为你的设计不好或者概念是错的。可能仅仅是因为不适合项目或者客户端或者现在的风格。

这里给大家一个警告“扔掉你的设计。”如果你喜欢的话不要真的抛弃你的设计。你不知道哪次你能够再次用到它们。

8.看看其它的

浏览画廊,看看获奖者们,和其他设计师们聊聊,看看他们的作品。有时候最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在我们身边的设计中。

当你在考虑设计时,看看周围的世界寻找设计的灵感。怎样让颜色搭配的更好?选择什么样的形状?讨论这些问题。和周围的人来一场头脑风暴吧。

9.考虑过程

little-5

 

有很多关于“设计思想”的思考,IDE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 Brown专门开了一个博客来讨论这一问题。思考设计的过程能够帮助你了解和更好的理清自己的过程。

10.选择一个方向,开始吧

在某一个时刻,设计将会由掷骰子来决定。停止调整,继续调整或者就这样开始吧。

但是如果你现在在进行设计的工作,就继续从项目中学习,思考是如何演变的。

小结

思考设计,如何解决问题能够拓展我们对设计认识的思路。

4 条评论

  1. 雪鹰领主说道:

    我觉得设计里面对于我这种半吊的美工来说,素材最头痛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