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创意满满的导航,带给你全新体验

简单有效的导航意味着既能够兼顾到用户的体验又能够改善搜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些有趣的原始的甚至是具有开创性的导航方案。这些导航是真正的引人注目,令人难忘。其中一些导航复杂到你完全想象不到。

我们不是简单的做一个列表,大部分例子都涉及到先进的技术,让我们从中获得灵感,收集信息,提升认知。

Jova

1-Jova

Jova 有一个清爽,整洁,均衡,结构合理的导航菜单。

直细线,网格布局,黑白色主题和清晰锐利的排版加上迷人的几何图形营造了一种优雅的氛围,与浅色背景相得益彰。

Beloesuhoe

2-Beloesuhoe

该团队巧妙地设计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方案,强烈冲击你的眼球。乍一看,可能只是一个基本的图片背景,但是菜单标题旁的红色脉动点表明这一切不会像看上去那么简单。事实上,菜单是交互式的,因此你只需点击指针,就能够到达你想要去的页面。

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基于虚拟现实的方案。

First Person

3-First-Person

First Person 以细致的视角构建了一个精密,超现实的立方体场景,非常让人惊叹。更赞的是,这个模型还有白天与夜晚的转换。当然了,这不是导航的主题,只是一个部件来吸引你进入,但是这个创意结合高度细致的动态效果实现,绝对无与伦比。

Mint Design Company

4-Mint-Design-Company

Mint Design Company 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设计。该网站通过动画的形式展现手绘插画,富于生活气息。为符合这样艺术需求,所有的元素包括导航都被设计成统一的样式风格。每一个菜单项都是简约且丰富多彩的,就连他们之间的转换都变得生动活泼。

Vive Latino

5-Vive-Latino

这里的团队也利用了涂鸦使得着落页从大量的网站中脱颖而出。简洁的黑白色调,手写字体和数十个移动的迷你小人,不仅仅烘托了节日气氛,并且作为一种主要的导航,看起来棒极了。

Pete Nottage

6-Pete-Nottage

Pete Nottage 的线上网站五彩缤纷,给网站营造了一种富有创意且积极的氛围。用一个个扁平化的图标组成一座城市这可能不算什么,但以此作为导航才是重点,这看上去就像一个操场。

开发者加入了各种各样的动态元素,例如移动的汽车和游艇。你也可以通过点击来移除这些部件。这真是一个引人入胜且有趣的方案。

Mathilde Jacon

7-Mathilde-Jacon

Mathilde Jacon 的首页只有一个部件—一个特别的交互式圆形导航,非常有趣让人想要去探索。在这里,通过圆形的组合进行导航,每一段都是一个独立的链接。

Moira Young

8-Moira-Young

Moira Young 的网站优雅且精致,他的着陆页带着强烈的自然气息。导航不像通常的那么明显,每一个链接被藏在靠近大树旁的那些柔和闪烁的光点下。

Bancolombia

9-Bancolombia

就像之前的那些例子一样,这个主页是一个充满各种动态元素的风景图。但是我必须提到的是这依赖于flash播放器,与HTML5无关。

Nat-Ant

10-Nat-Ant

极简主义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他涉及设计方面和整个结构。看看这个简洁的带有大量空白几乎纯净的登录页,只包含几个被优雅地分布在页面的小部件。他们所代表的组合片段相当特别。

Love Carmen Rose

11-Love-Carmen-Rose

Love Carmen Rose 通过一个深思熟虑过的复杂背景图片来展现个性化的自己。此外,他扮演了一个不起眼的导航作用。“welcome”部分看起来错综复杂。

Orillo

12-Orillo

Orillo 以一个精致的线条组成的控制中心欢迎访客的到来。不幸的是,移动和平板设备有一个备选登陆页,去访问桌面版得到完整的体验吧。

OK Kid

13-Ok-Kid

OK Kid 充分利用许多先进的方案,全屏以视频为基础进行导航。这个团队创造出来的视觉效果没有让他们失望。

The Colors of Motion

14-The-Colors-of-Motion

The Colors of Motion 通过经典的美国电影带你经历了一场奇妙的旅行。网站利用电影中的情节创建了一个真正原创且诱人的导航。他没有任何识别标志,只有一系列多彩的细条纹和方块引导用户进入影片截图中。

HelloNicolas

15-HelloNicolas

看到网站的第一眼用户就被网页上的作品吸引了。艺术家们用了一种新的方案,以一种引人注意的方式呈现作品的集合。布局被打破,全屏动态交互条纹,每一个被选的作品都得到了个性化的展示。

Grimouville

16-Grimouville

想要通过 Grimouville 有一个短暂但难忘的旅程,那么就来访问这个顶尖的网站吧。他在沿途设计了许多有趣的交互元素,使你感觉真正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Leidgens Piscines

17-Leidgens-Piscines

首页有两个基本的组成部分使得用户对网站印象深刻:出色的视频背景奠定了网页的基调,让你禁不住想要深入去探索的导航。整体细腻的线条让放在中心的导航看起来像一个手套。每一个菱形里都有一个切合题目的短视频。

Soppo

18-Soppo

Soppo 中基于网格的导航菜单让网站整体都方方正正的。开发者将固定颜色的方块与图片方块和谐的融入在一起,给每一个方块创造不同方向的动态效果。

Visit Brazil

19-Visit-Brazil

网站通过房子的交互浏览让你去发现,每一个元素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Alexandru Nastase

20-Alexandru-Nastase

Alexandru Nastase 巧妙地利用排版,营造了一个可爱直接的页面。页面的中心位置是一个被包围的标题,导航项紧密地分散在周围,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格。

总结

非传统和有创造性的导航方案总是能够吸引注意力和激发用户的兴趣。他们可以把一个原始的网站变成一个杰作。

但是至关重要的是要适度。对用户而言没有太多阻碍的到达想要的页面或部分是摆在第一位的,无论你的导航看起来多么有趣和不寻常。

2 条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